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网 >> 人大科哲 >> 学界交流 >> 学术视点 >> 正文
刘永谋:科学哲学视野中的福柯研究
  作者:刘永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14    
】【】【

[] 关于另类科学哲学的兴起、标志及其基本特征,参见刘大椿、刘永谋:《另类科学哲学的思考》,载《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83)。

[] 或许,索绪尔等人开创的结构主义启发两人产生了相似的思想。库恩在《科学革命的结构》序言中,坦言结构主义尤其是皮亚杰的结构主义心理学对自己的影响。而福柯在当时被认为是结构主义在法国的主要践行者之一,虽然他不承认这一点。又或许,柯瓦雷带到美国的法国科学史传统同时启发了两人,而柯瓦雷对库恩的影响是众所周知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 2010-2017 www.pstru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216924号;京公网备11010800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