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技哲学教研室 >> STS >> STS阅读 >> 正文

[图文]寂静的春天

作者:人大科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0

  

 

译者:吕瑞兰 李长生

者:()蕾切尔﹒卡逊

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10

ISBN720602808

 

内容简介:

本书以女性作家特有的生动笔触,详尽细致地讲述了以DDT为代表的杀虫剂的广泛使用给我们的环境所造成的巨大的、难以逆转的危害。正是这个最终指向人类自身的潜在而又深远的威胁,让公众突然意识到环境问题十分严重,从而开启了群众性的现代环境保护运动。不仅如此,卡逊还尖锐地指出了,环境问题的深层根源在于人类对于自然的傲慢和无知,因此,她呼吁人们要重新端正对自然的态度,重新思考人类社会的发展道路问题。

作者简介:

  蕾切尔·卡逊,1907527日生于匹兹堡附近的泉溪镇,1932年获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生物学硕士学位,19361952年在美国鱼类与野生生物调查署工作。著作有《海风之下》(1941)、《我们周围的海》(1951)、《海之边缘》(1955)、《寂静的春天》(1962)。1963年当选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1964414日因患癌症病逝。1980年被追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

目录:

 

译序
致谢

前言
第一章 明天的寓言
第二章 忍耐的义务
第三章 死神的特效药
第四章 地表水和地下海
第五章 土壤的王国
第六章 地球的绿色斗篷
第七章 不必要的大破坏
第八章 再也没有鸟儿歌唱
第九章 死亡的河流
第十章 自天而降的灾难
第十一章 超过了波尔基亚家族的梦想
第十二章 人类的代价
第十三章 通过一个狭小的窗户
第十四章 每四个中有一个
第十五章 大自然在反抗
第十六章 崩溃声隆隆
第十七章 另外的道路

索引
附录:主要文献来源目录
人名译名对照表

 

 


课程动态

教研室动态

Copyright © 2010 Philosoph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科技哲学教研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216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