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网 >> 人大科哲 >> 学界交流 >> 学术信息 >> 正文
【STS名家讲坛第7讲】(03.28)Daniel Lim:一个二元论者可以接受贝内特的策略吗
  作者:pst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3-12    
】【】【

7次中国人民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STS)名家讲坛”

24次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北京青年学术论坛

 

Can A Dualist Adopt Bennett’S Strategy?

一个二元论者可以接受贝内特的策略吗?

 

主讲人:Daniel Lim  博士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主持人:刘永谋 副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点评人:王巍  教授

        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

  间: 2013年3月28(周四)15:00-17:00

  点: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5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Daniel Lim2011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哲学系,美国哲学会会员、美国西南哲学会会员。2009-20129月,美国East Los Angeles CollegeAdjunct Professor of Philosophy。之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担任讲师。Lim博士致力于心灵哲学、科学哲学和宗教哲学的研究,近年来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Exclusion, Overdetermination, and Vacuity”,“Zombies, Epiphenomenalism, and Personal Explanation: A Tension in Moreland’s Argument from Consciousness1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这次报告主要讨论一个二元论者是否可以接受凯伦本内特(Karen Bennett)所提出的“兼容主义”策略。所谓的因果排除性论证已经用来削弱非还原物理主义和属性二元论。如果成功的话,这个论证表明非还原物理主义和属性二元论是致力于构造心灵因果关系作为多元决定论的一种令人讨厌的形式。作为回应,凯伦·本内特(Karen Bennett)提出了正如他所说的“兼容主义”策略。对于多元决定论她提出了一个必要条件,并认为心灵和物质的原因不能满足这个条件。因此尽管心灵因果关系涉及到不止一种充分的原因,但是它不是多元决定论的一个例子。然而,她认为“兼容主义”策略仅仅适用于非还原物理主义。与贝内特相反,报告人却认为存在一些属性二元论也可以应用此策略的途径。

 

承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科技哲学教研室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论坛网址:

人大科哲www.pstruc.org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 2010-2017 www.pstru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216924号;京公网备11010800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