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网 >> 人大科哲 >> 学界交流 >> 学术信息 >> 正文
[会议通知]“中国哲学的形上学与认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4    
】【】【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2009年7月10-11日

  在中国哲学的国际化进程中,不少中外学者将其主要视为一种伦理学思想,这种看法固然有其合理的因素,但也成为西方学界的大多数学者,以及不少中国学者认为中国哲学传统不过是道德说教,不认为中国有其“哲学性”的一面,甚至否认中国哲学为哲学的重要根据。

  在中西哲学交融日益深切的今天,如何在西方哲学的影响下推进中国哲学的国际化?中国哲学中是否也有其独到的形上学与认识论?如果有,这一传统如何与西方哲学,尤其是分析哲学进行对话?这是一直颇受中西方哲学界界关注的前沿课题。

  为加强中国哲学之为哲学、尤其是中国哲学中的形上学与认识论的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国际中国哲学与比较哲学研究中心、北美中国哲学家协会(ACPA)拟联合举办“中国哲学的形上学与认识论”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时间:2009年7月10-11日(周六、周日)

  会议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

  会议议题:

  •  中国哲学的形上学研究;
  •  中国哲学的认识论研究;
  •  中国哲学中的科学哲学、心灵哲学与语言哲学研究
  •  中国哲学形上学认识论与西方分析哲学、欧陆哲学、过程哲学等的比较研究;
  •  中国形上学、认识论研究方法论
  •  中西哲学经典比较研究;
  •  中国哲学的哲学性研究等。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中国哲学与比较哲学研究中心主任成中英教授、冯俊教授和海内外中西比较哲学领域的一些著名学者将做主题报告,国内多所大学从事中国哲学、西方哲学与比较哲学研究的学者将参与会议并讨论。

  欢迎对中国哲学与比较哲学有兴趣的学生学者们参加。

  论文截止日期: 6月15日

  联系人:温海明wenhaiming@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中国哲学与比较哲学研究中心

  北美中国哲学家协会(ACPA)

  2010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qiao)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 2010-2017 www.pstru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216924号;京公网备11010800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