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网 >> 人大科哲 >> 教研室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1年人大哲学院获五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作者:人大哲学…    文章来源:人大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29    
】【】【

人大科哲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6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2011年度获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的项目共有2883个,人大获准立项的项目有44个,包括重点项目7项,一般项目21项,青年项目16项,立项数量居全国第五、高校第四。立项数量位列全国第一至第四的单位分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61项)、复旦大学(52项)、北京大学(47项)、南京大学(46)项。哲学院今年获五项资助,分布于中哲、马哲、科哲、伦理、美学五个二级学科中。
        2010年,人民大学立项数高居全国之首。但是在今年的申报过程中,很多教师因受到在研项目的限制,极大的影响了学院的申报数量。人民大学申报总数160项,立项率为27.5%。立项较多的学院有社会与人口学院8项,法学院7项,哲学院5项,文学院4项,马克思主义学院4项。社会与人口学院获得8项资助,从社会学一级学科(包括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工作等二级学科)来看,立项数不仅在全校各单位中位居第一,在全国科研机构中也名列前茅。
      
序号
项 目 名 称
负责人
所属学院
项目类别
1
中国古代哲学研究方法新探
宋志明
哲学院
一般项目
2
晚年恩格斯重要著作的内在逻辑及其当代意义研究
臧峰宇
哲学院
青年项目
3
当代整体论“整体与部分”思想的梳理与整合研究
刘劲杨
哲学院
青年项目
4
亚里士多德实践哲学研究
刘玮
哲学院
青年项目
5
后结构主义美学理论研究
李科林
哲学院
青年项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 2010-2017 www.pstruc.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216924号;京公网备110108007581